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天晴热 明天大雨 浙江6月将迎梅雨季
2020年05月28日 08:12: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夏日的清凉总是昙花一现,昨天(5月27日)阳光重返天空,早晨浙北地区局部出现能见度不足一千米的雾,午后全省阴天,没有雨水加压,气温立即奔着夏天的脚步一路向上。截至昨天14时,全省大部气温26-28℃,体感微热,防晒工作还是得做起来哈。

  今天全省也是大部多云天气为主,云更少,太阳更大方,气温更高,预计最高32℃左右。浙西南地区有神秘的局部阵雨,小伙伴们随身携带雨具也是有必要。

  这波雨水还未平息,下一场雨正在候场。

  由于副高北抬,受低槽东移影响,雨带南压。29到30日自北而南有较明显阵雨或雷雨天气。除浙北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外,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下雨的时候气温就会降一些,但气温总体上跟着夏天的节奏,雨停就快速回升到标志性的30℃。

7243ddcaly1gf6p4welxoj20ku111tmo.jpg

  其中,预计杭州明天早晨到上午以阵雨为主,雨量不大,下午开始到夜里,杭州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临安、余杭、主城区的部分地区有暴雨。30日有北方弱冷空气南下,杭州降雨停止,31日是阴到多云的天气。所以本周末杭州天气不错,太阳不晒,气温不高,最高气温28℃左右,吹东北风,人体感觉非常舒适。

  6月1日开始,暖湿气流非常活跃,浙江正式开启多降雨的模式。

  总的来说,今天晴热,明天大雨,周末舒爽,6月多雨!

7243ddcaly1gf5r16inm6j20ku0v9qs8.jpg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天晴热 明天大雨 浙江6月将迎梅雨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