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雨水今歇“蒸笼”开启 但尚未有明确的出梅信号
2020年06月28日 07:17:29 来源: 杭州天气网 记者 许雅文

  昨日,端午节小长假最后一天,人们又感受了一把“梅姑娘”的威力。浙江小伙伴们的端午假期就在乘风破浪里结束了。

  我们在大自然里乘风破浪,其他地方的小伙伴专门去“水乐园”里乘风破浪。随着气温升高,“玩水”成为主流。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统计,端午节期间,各类水世界、水公园等的门票预订量占到整个假期门票预订量的一半以上,动物园、古镇、海洋馆等主题类型景区也较为热门。

  ▲6月27日,长兴县水口乡徽州庄蓝莓采摘园,游客正在体验蓝莓采摘。本端记者 王建龙 拍友 谭云俸 摄

  今天(28日),雨水明显减弱,北部地区早晨前后会有些阵雨,午后会有些局地的雷阵雨,出现雷雨时可伴有短时暴雨。

  你以为不下雨就可以过上舒爽天气了吗?不!你一定知道“蒸包子”是加完水就加温吧,我们正处于这样的模式。

  今天,不下雨的时候,天气以多云为主,太阳露面。同时南风可劲吹,暖风机开动,预计最高气温将有33℃左右。又湿又热,蒸笼里一般,可真是不好过。

  ▲杭州天气 来源:杭州天气网

  根据省气象台消息,来看具体的天气预报:

  今天,浙北北部地区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

  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4-26℃。

  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地区:35-37℃; 其它地区:31-33℃。

  浙中南地区最高气温上升到35-37℃!温度高,湿度大,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当你觉得快被蒸熟的时候,“梅姑娘”又要发威把我们拉进雨水中……

  29~30日,我们又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预计雨量有大雨量级,部分将达到暴雨。不过目前看来,这场雨的雨带偏窄,在南北摆动的过程中,落区难以把握。我们仍要持续关注临近预报,了解进一步的天气分析。

  目前看,未来几天依然雨水多多,尚未有明确的出梅信号,盼出梅的小伙伴们还要再等等。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雨水今歇“蒸笼”开启 但尚未有明确的出梅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