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时隔10年,浙江再任主宾省
2020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8月12日启幕
2020年08月06日 05:07: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徐姣

  浙江在线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徐姣)在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背景下,时隔10年,浙江再次受邀作为上海书展主宾省参展。8月5日,2020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第二次发布会在上海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书展将于8月12日至18日举行,浙江将以“书香浙江、品质出版”为主题,全面展现浙江出版人坚决扛起“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充分展示浙江出版的丰硕成果和行业形象。参展工作由省委宣传部统一组团。

  本次书展主会场设在上海展览中心。浙江主宾馆布展面积达440平方米。视觉设计上充分体现浙江特色,江南水乡元素与“一带一路”“八八战略”等时代性特征兼顾。

  参展阵容大,类型多样。参展单位方面,既有浙江省出版联合集团旗下出版社等17家出版单位,也有博库数字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数字出版公司;既有“晓书馆”“晓风书屋”“无料书铺”“乾嘉书房”“果麦”等特色书店,也有咪咕阅读等线上销售平台。展品方面,包括数千种优秀图书和数字出版物。

  众多精品好书将亮相展会。此次浙江共推出2000多种优秀图书参展,以“十三五”期间,特别是近两年出版的浙版精品为主。

  主题出版方面,展出包括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心无百姓莫为官》,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的《诗意栖居:在“浙”里看见美丽中国》《大决策——邓小平与改革开放》等,入选中宣部第八届优秀通俗理论读物的《红船精神问答》,“走出去”力作《之江新语》(英、法、西、德、日文版);精品出版方面,展出包括《茶人三部曲》《董其昌书画全集》《东方启动点——浙江改革开放史(1978—2018)》《飞蝗物语》《看见5000年——良渚王国记事》《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夜航船》《书法的故事》等在内的一批好书佳作。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0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8月12日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