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美丽方家岙 七彩新生活
2020年09月19日 07:54:1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魏志阳 拍友 陈光曙 金晓巍 蒋曼儒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 九月的宁波象山方家岙村,海风习习、鸟语花香。一大早,欧家大院里传来一阵欢声笑语,一群来自宁波的游客在院子里挑起老底子的油桶,边走边吆喝:“卖油喽!卖油喽!”惹得一旁的村民哈哈大笑。

  方家岙没有什么名胜古迹,却凭着独特的自然地理条件,别出心裁地打造出一个美丽小山村,吸引了八方游客。相继荣获国家级生态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等众多荣誉,被评为首批浙江省3A级景区村和宁波市“最洁村庄”,并正在努力争创全国文明村。

  清晨,湖南游客王阿姨悠闲地在村里漫步,她边走边说:“这里的水库是天然氧吧,每一次深呼吸都令人神清气爽。这里绿水青山,景色宜人,非常适合旅游度假。”

  夜晚,村庄里歌声悠悠,百姓广场人头攒动,“大雷山,西沪港,十里山乡春来早。溪水清清竹林摇,山水方家岙……”一首村歌点燃了乡村文化夜生活,唱出了方家岙村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也唱出了方家岙村人艰苦创业的精神面貌。

  “我来方家岙村已经第五次了,非常喜欢这个小村子,回去后我还推荐朋友们来,他们来过后也觉得不虚此行。”新昌游客陈杨说。

  近年来,方家岙村坚持“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的理念,通过“村民说事”“夜办公”等制度,强化党支部领导能力,带领群众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了从种庄稼到种“风景”、从卖农货到卖“空气”的转变。目前,村里有农家客栈45家,床位880张。2019年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500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260万元,走上了民富村强的康庄大道。

  “现在村里还增添了七彩滑道、天然泳池等游乐项目,游客多了,人气旺了,民富村强的步子迈得更大了。”方家岙村党支部书记欧昌伍说。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009/W020200919284564914470.png

美丽方家岙 七彩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