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风起大会”助力宁波打造制造业单项冠军之城
2020年09月19日 07:59:0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小芳 通讯员 徐毅

  如何抓住新机遇,助力宁波打造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之城?如何整合产业和人才优势,提升宁波可持续发展能力?昨日,以“新机遇、新制造、新青年”为主题的2020“风起大会”主旨论坛举行,专家们聚焦当下形势和宁波实际,为宁波新时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围绕“如何打造单项冠军企业”,新华社宁波支社社长方益波结合当下制造业企业的典范,深度解读了单项冠军企业的奥秘和特质,以及单项冠军企业在未来发展中的重要战略意义;围绕“新时代青年的择业观”,领英中国公共事务总经理王延平以新时代青年择业观“巨变”为切入口,分析城市的产业发展和人才之间的重要关系,解读新制造产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和发展的空间;围绕“‘制造业升级’和‘注册制改革’对制造业发展的影响”,银杏谷资本合伙人徐明分享了资本眼中的新制造,并从资本的角度解析企业如何抢抓政策红利和市场机遇,迎合新的风口风向,取得更好的发展。

  专家们一致认为,宁波“不为繁花迷乱眼,立根总在深崖中”,有望成为浙江改革开放新发展阶段的代表。

  作为2020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的主论坛,本次“风起大会”主旨论坛由市政府主办,市委人才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具体承办。市直部门、各区县(市)和重点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市内外企业家代表、高校人才研究专家等300多人参加本次主旨论坛。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风起大会”助力宁波打造制造业单项冠军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