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云课堂”上线 东关街道破解外出党员教育管理难题
2020年09月19日 08:12:03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杜静静 通讯员 徐园园

  “自从党建‘云课堂’上线,像我这样的外出党员可以在空余时间及时了解村和街道的发展情况,随时随地学习相关党的政策,实在太方便了!”昨日,在福建泉州从事外贸业的上虞区东关街道彭家堰村党员严建标又逛了一趟党建“空间站”。

  和严建标一样,东关街道已有200余名外出党员完成线上注册和手机同步绑定“银东关”公众号。该公众号开设党建“空间站”专栏,充分利用网络云端,将党员教育学习由“集中学”变为“分散学”,有效推动流动党员同步教育,让外出党员组织生活在流动中“不断线”。

  东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佳琦告诉记者,外出党员大都较年轻,且分散于全国各地,流动性较大,尤其今年又碰到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情况,教育管理难是个普遍问题。东关街道多次想利用外出党员节假日返乡之际,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均因疫情防控不得不放弃。今年4月,东关街道专门在“银东关”公众号上开设党建“空间站”专栏,经过几个月的开发测试,于今年8月下旬全面上线。“空间站”由党建书吧、党建动态、党建征集令、空间考场、个人中心等5个模块组成,配专人进行后台管理,确保外出党员学习教育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街道对每位外出党员采取年度积分制考核,每月须完成街道党建办规定的相应学习内容,完成年度积分100分为合格,150分优秀,考核结果作为外出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的重要依据。同时,东关街道党工委还制定《东关街道外出党员线上组织生活制度》,确保每个外出党员学习有章可循。

  “党建‘空间站’的开通,不仅打通外出党员教育管理‘最后一纳米’,而且搭建起外出党员交流学习和反馈意见的渠道。”东关街道党建工作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通过“党建征集令”就已收集党建方面的意见建议数十条。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云课堂”上线 东关街道破解外出党员教育管理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