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四季·青春版①丨李子柒:中秋,遇见美好
2020年09月30日 10:04: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姜倩 林辰辰

片头海报(整合版).png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姜倩 林辰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出品,天目新闻客户端、网易浙江、杭报集团制作的《三分钟理论快讲》第四季•青春版,以“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为主题,分享李子柒、薇娅、南派三叔、白蕊、朱佳清、杨明、徐川子、吕相漳的青春故事。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四季•青春版网络视频将在网易浙江、浙江在线、天目新闻、浙江新闻APP、咪咕阅读、杭州发布、学习强国杭州平台、杭+新闻、政在解读、城报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上线。

  第四季第一讲,李子柒:中秋,遇见美好

  “要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展示出来,把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

  ——2018年8月21日

  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中秋之美:赏月,吃月饼,人团圆  

  我们对中秋节有着特殊的情结,因为这个节日承载着美好的祝福,也蕴含着特殊的文化价值与情感。

  什么都比不上家里人围吃一桌团圆饭来得暖和踏实,家人围坐,炉火正好,和老人在一起的时候最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人们在祭月赏月、诗文吟诵、欣赏花灯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接受着传统文化的洗礼。

微信图片_20200929175205.jpg

微信图片_20200929175412.png

  节俭之美:节日不忘农耕之辛

  节俭是中华传统美德,中秋佳节,我们在享受团圆和美食的同时,也要注意节约。

  春种一粒,秋收百颗。一点一滴见证了植物生命的延续过程,便会对生活、生命更加热爱和敬畏。

  美食是大自然和劳动人民的馈赠,要好好珍惜,好好享用,因为这是对食物的热爱,对劳动的尊重,对生命的敬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微信图片_20200929180329.jpg

微信图片_20200929180759.jpg

  传统之美:通过节日、美食,展示更多老底子的东西

微信图片_20200929175154.jpg

  节日之美源于传统之美,中国有许多老底子的好东西,是值得我们骄傲的。

  随着电子产品的发展,传统工艺的东西离我们越来越远,但一切的社会发展也都源于传统。我们一定要记得和了解这些传统文化。

标签: 三分钟理论快讲;青春故事;李子柒;中秋;美好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009/W020200930410729029065.png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四季·青春版①丨李子柒:中秋,遇见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