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富阳春永线沿线腾笼换鸟集聚发展新动能
2020年09月30日 13:36:0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江晋

  作为富阳融杭便捷交通体系的快速通道之一,G235灵桥至渔山段(春永线)改扩建工程主线目前已具备通车条件,计划10月份全面竣工。目前,春永线沿线43家企业(其中15家承租企业)、1户农户已完成征迁签约,为富阳渔山乡产业转型发展腾出了宝贵空间。

  春永线是富阳通往萧山的黄金要道,也是进入杭州主城的东入城口。2018年3月,富阳启动春永线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19.22亿元,全长10.48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

  春永线提升改造分为两块内容,一是道路改扩建工程,二是综合整治工程。两侧景观带建设是综合整治工程的一部分,预计明年三四月就能看到最亮眼的风景线了。沿江全线设置绿道,总长12.4公里,串起“赤亭追忆、芦滩飞钓、江畔码头、临江漫步、渔浦夕照、墅溪观潮、生态田园”等景观节点,融合了山水、休闲、田园三大元素。

  比如,“渔浦夕照”,依托现状渔葛线两侧商业空间,植入新业态,将渔葛线打造成一条具有富阳特色的渔市街,渔山溪两侧以“《四库全书》大转移”事件为核心景点,通过打造埠头、拱桥、文化景墙、特色场景等元素,再现富阳古运码头风光;“墅溪观潮”,靠近渔山乡墅溪村,这一带江面宽阔,潮起潮落,也是黄公望《富春山居图》的起笔处,将在南侧山体观潮位置极佳处设置采风亭作为观潮点,体现黄公望采风文化;“生态田园”,则利用现有农田,通过种植油菜花、向日葵、水稻等作物,打造田园风光带。

  随着春永线路况的改善,作为富阳东大门的渔山乡融杭趋势愈加明显。但是,道路沿线分布的“低小散”企业一直是产业转型发展的瓶颈,也是春永线沿江景观大道打造的一大难题。为此,渔山乡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从5月底开始启动春永线沿线企业征迁,推动业态、环境转型升级。经过乡、村党员干部4个月的连续奋战,终于实现征迁签约“清零”,共腾出土地280亩。接下来,渔山乡将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规划利用好腾退空间,招引新零售、智能智造等新兴产业,为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009/W020200930489608821067.png

富阳春永线沿线腾笼换鸟集聚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