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常山:吃货福音,香椿炒蛋四季可吃
2020年10月21日 05:25:39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常山站 刘青 占振宇 记者 叶晓倩

1.jpg

  10月20日,在常山县芳村镇下猷阁村的香椿基地里,村民挎着竹篮忙着掐香椿嫩芽,一排排香椿树青翠欲滴,微风拂过,香椿特有的香味扑鼻而来。金秋十月,怎么会有香椿芽?

  原来,下猷阁村香椿基地种的是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共同培育的香椿新品种“椿秋红”。这个香椿新品种不仅香味芬芳、口感鲜嫩,最大的特点就是“四季可摘”,吃货们一年四季都能吃上香椿炒鸡蛋。村里还研发出了香椿酱、香椿酥饼、香椿梅干菜等各种香椿食品。

  截至目前,下猷阁村香椿种植面积已达300余亩,并与常山县新昌、何家、球川等7个周边乡镇建立了党建联盟,实现“椿秋红”香椿产业从“一村仅有”到“百村共赢”,还辐射台州市茅畲乡、淳安县姜家镇等山海协作地区,成功推广种植“椿秋红”1000余亩。


标签: 责任编辑: 卢文红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010/W020201021427761452092.png

常山:吃货福音,香椿炒蛋四季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