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长三角深化联防协作机制
2020年10月22日 06:04: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浙江在线长兴10月21日讯 (记者 徐坊) 10月20日至21日,长三角地区“扫黄打非·一体化工程”2020年度轮值会议在长兴召开。会上,沪苏浙皖相关成员单位围绕聚焦网络主战场,完善网上“扫黄打非”省际联动工作机制进行了交流,总结联防协作工作成果和经验做法,分析联防协作区域“扫黄打非”形势,为下一步区域联防协作重点整治行动安排提出建议。会上还审议通过了《长三角地区出版物鉴定快速联动协议》。

  今后,三省一市范围内,因出版物鉴定需要相关省市提供技术、人员、协调有关支持的,将启用跨区域出版物鉴定快速联动支持机制。这对于进一步提高区域内打击非法出版活动的精准性,确保及时、高效完成出版物鉴定工作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自2018年长三角地区“扫黄打非·一体化工程”联防协作机制运行以来,在信息共享、监管联动、协作办案、业务培训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依托“一体化工程”协作平台,我省聚焦网络主战场,完善工作机制,严查大案要案,净化网络市场。今年以来,我省已查办“扫黄打非”案件980余起,涉及网络直播、网络文学、网络游戏、网络视听平台、电商平台等多个领域。同时,充分发挥三省一市联防协作作用,协助兄弟省市办理各类“扫黄打非”案件100余起。

标签: 责任编辑: 卢文红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三角深化联防协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