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标让国产优质优价成为可能
2020年10月26日 05:05: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张樱樱

  木质素磺酸钠作为染料工业分散剂是其最主要应用之一。浙江捷发科技有限公司为打破美国MeadWestwaco公司在该产品高端领域的垄断地位,于2018年8月编制《木质素磺酸钠分散剂》“浙江制造”标准的立项申请资料,并向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提出立项申请。2019年3月,该项目正式获批立项。目前,代表国际高端水平的《木质素磺酸钠分散剂》(T/ZZB 1664—2020)“浙江制造”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该标准与我国国内行业标准和美国MeadWestwaco公司Reax85A的技术要求相比,提高了水不溶物含量、铁含量和钙、镁总含量的要求。提高了硫酸盐含量(以硫酸钠计)和耐热稳定性的要求,与国际先进产品的技术要求一致。根据市场需求,增加高温分散稳定性的控制要求,使产品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另外,增加了游离甲醛含量的要求,提升产品的环保要求。

  据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自研制该标准以来,严格依标生产,生产产品绿色环保,不含甲醛、APEO、喹啉、壬基酚等有害物质,具有优良高温分散性和极好的耐热稳定性,在保证了国际一流高品质的同时,价格还仅为美国产高端同类产品的50%。公司2019年度产量约13000吨,国内市场占有率70%左右。《木质素磺酸钠分散剂》“浙”标发布不但使该公司产品畅销全国的同时还完全占据了原先由美国MeadWestwaco公司Reax85A产品占领的高端市场。同时对我省染料助剂行业的整体提升,推动传统产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目前我省已是国内高端木质素磺酸钠分散剂产量最大的省份,并有部分产品通过经销商出口到印度、印尼等国家和地区。

标签: 责任编辑: 张小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标让国产优质优价成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