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自贸试验区滨江区块启动建设 首批落点项目10个
2020年10月31日 08:06: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留 共享联盟滨江站 肖鳕桐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共享联盟滨江站 肖鳕桐) 10月30日,浙江自贸试验区滨江区块项目启动建设,首批落点项目10个,占地面积175亩,计划投资40.5亿元,包含杭州港务数字化港口等4个数字经济产业项目,游卡网络数字文化研发产业化基地等2个文创产业项目,以及医疗互联网、智能制造、新电商等产业领域。

  今年9月,浙江自贸试验区新增3个片区,其中新增的杭州片区实施范围为37.51平方公里,包括滨江区块11.32平方公里,主要覆盖物联网小镇、互联网小镇、金融科技小镇等区域,重点发展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5G产业、智慧医疗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产业。

  据介绍,新落点项目发挥浙江数字经济优势,全力推进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数字自由贸易品牌。到2025年,滨江将依托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创新型企业和数字产业集群,努力成为引领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和增长极。

  据悉,当天滨江区还举行了扩大有效投资集中开工仪式。21个项目总投资67.7亿元,涉及云计算、区块链、生命健康等产业,包括萤石网络智能家居项目、趣链科技区块链项目,以及光云科技、长典医药、银江股份、高新兴创联四企联建项目等。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自贸试验区滨江区块启动建设 首批落点项目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