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羊肉“飘香” 游客解馋 周末到湖州这两个乡镇吃羊肉去
2020年10月31日 08:33:1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孟琳 吴丽燕 共享联盟德清、南浔站 虞高岚 蔡俊 黄钰博

  秋风起,羊肉香。10月30日,湖州德清新市镇和南浔练市镇都举办了羊肉节。

  柴火灶升腾起的烟气中,飘着羊肉的鲜香。德清新市镇中心广场舞台上载歌载舞,舞台下摆起数十个羊肉品鉴摊位。十余家当地老字号羊肉店把柴火锅搬到现场。羊肉一开锅,大厨朝热气腾腾的锅里撒上一把葱花、一把辣椒,香味扑鼻而来。围观的游客迫不及待争相向前围拢,一人一个小蝶,一口羊肉,一口黄酒,大快朵颐。李阿大、张一品……现场每个羊肉摊位都人气爆棚、游客排起长队品尝羊肉。

  据悉,新市羊肉起始于宋代,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并载入中国名菜谱。新市羊肉黄酒节已经连续举办多年,还诞生了莫干山黄酒、张一品羊肉等老字号美食招牌。

  20公里外,游客也在品尝地道的红烧湖羊肉。当天上午,南浔练市镇荃步村,一排临时搭起的灶台上几十口大锅排成一字阵型,10余位农家乡厨点燃柴火烹制羊肉,现场进行大比拼。锅子里煮了好几个小时的羊肉,正咕噜咕噜冒着泡,看得人口水直流……“好香,好香!”柴火红烧羊肉一端上桌,评委和游客就品尝起来。“肥而不腻,酥而不烂,味道正。”

  据了解,作为湖羊的原产地和浙江省主要养殖区域之一,新市、练市两地充分利用这一特色产业,走牧旅融合之路带动乡村旅游。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010/W020201031307981369616.png

羊肉“飘香” 游客解馋 周末到湖州这两个乡镇吃羊肉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