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年杭州计划新建和提升改造绿道550公里
2021年01月17日 10:56:2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杭建宣

  2020年超额完成绿道建设目标任务

  杭州日报讯 青山行不尽。近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杭州持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市绿道建设不断提速提质:2020年,全市完成绿道新建和提升改造健身绿道597公里,其中新建350公里,改造247公里,实现了“城市级绿道任务不减、区域级绿道再创新高”的目标。

  “一年来,我们严把绿道建设品质,持续推动品牌绿道建设,并通过开展比学赶帮、民主恳谈会、问卷调查等,充分听取市民群众对绿道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加快精品线建设,深化‘绿道+’实践,打造‘一道一特色’。”市建委、市绿道办负责人介绍,去年杭州举办了第一届“杭州市最美绿道”“最美绿道建设人”等系列评选活动,开展了“杭州绿道怎么建,你说我听”问计于民活动 ,激发了社会各界关注关心和助力绿道建设的热情,有效推动了全市绿道高品质建设。

  杭州还充分发挥“数智”优势,将现有存量绿道全部实名录入地图导航系统,在高德步行、骑行导航中实现绿道优先搜索功能;制作了杭州畅游绿道手册,将全市最美和精品绿道以手绘地图形式在地图导航系统中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市建委、市绿道办还推出了400余条绿道毅行路线,鼓励市民群众用脚步“丈量”和“检验”杭州绿道建设成果,近25万人次在线毅行。

  在已有建设成果基础上,今年杭州计划新建和提升改造绿道550公里。“我们将用更科学的规划来提升城市宜居品质,用更智慧的手段让绿道融入市民生活,用更多样的精品绿道提升城市品质。”市建委、市绿道办负责人以三个“更”概括新阶段杭州绿道建设的新目标。

  具体而言,杭州将通过推进《省级绿道三年建设计划》《杭州市绿道十四五规划》建设,实现城市建成区绿道网密度达到1公里/平方公里,70%以上建成区实现5分钟可达绿道网的目标;确保三年建设680公里省级绿道,实现重点区域绿道互连互通、连线成网,并深入推进8大类30个精品环线建设,提升绿道使用效率、带动城市有机更新。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1/W020210117393852041028.png

今年杭州计划新建和提升改造绿道55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