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留浙过年 一起逛gai!浙江公布首批高品质步行街
2021年01月17日 14:02:18 来源: 浙江发布

  近日,省商务厅等11部门公布了首批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名单,杭州湖滨步行街、清河坊步行街等10条步行街榜上有名。小伙伴们留浙过年,不妨去这些步行街逛吃逛吃哦~

1610838620392_6003725c159bb83d2c996a74.jpeg

  这些步行街都有什么特色之处,一起去逛逛~

  杭州湖滨路步行街

  杭州湖滨步行街位于美丽的西湖之畔,总长超2000米,占地面积41万平方米,是全世界唯一一条毗邻世界文化景观遗产的步行街。

  湖滨步行街呈“千”字形,北至庆春路、南至解百新元华、东至延安路、西至湖滨路,包括长生路、学士路、平海路、邮电路、仁和路等部分路段。铺装清新淡雅,业态动静结合,市民和游客能在这里充分体验、切身感受到杭州自然与人文交融的独特韵味、历史与现实交汇的别样精彩。

  杭州清河坊步行街

  清河坊步行街位于杭州上城区吴山北麓,北至西湖大道,南至鼓楼,西至吴山广场,东至中河中路,包含河坊街与南宋御街两条主街。

  清河坊自古是杭州的繁华地段,南宋时更是杭州的政治文化中心与商家云集地。自1999年启动保护性改造建设以来,清河坊已经走过20多个年头。文保、历保建筑林立,非遗老字号企业集聚,这里成为了杭州近代史的缩影。

  杭州中国丝绸城步行街

  杭州中国丝绸城高品质步行街位于杭州市中心地段,距风景秀丽的世界文化景观遗产——西湖风景名胜区1.6公里,是武林核心商圈的东方之珠。

  目前,街区以“一心 双街多区”为主体结构布局,计划分期实施,一期以“国风丝韵 数字街区”为打造目标;二期将构建“国际丝绸时尚发布中心、丝绸商贸中心、丝绸研发中心、国际丝绸联盟、思路寻梦”等区块,全力打造国际丝绸品牌中心。

  宁波老外滩步行街

  宁波老外滩位于宁波城市核心区姚江、奉化江、甬江交汇处北岸,是城市商业主中心三江口商圈以及城市中央活动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宁波老外滩于1844年开埠,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终点之一、宁波商帮的重要起航地,是外国人看宁波、宁波人看世界的重要窗口。区域内共有国家、省、市、区四级文物保护单位31处,其中1处为世界文化遗产、国保单位。

  宁波南塘老街

  南塘老街位于宁波古城南门外南塘河畔,为宁波八大历史街区之一,也是宁波城区内唯一一处体现江南水乡特有人居环境的特色街区。

  南塘老街秉承宁波文化之本,以“宁波传统文化之窗口,南塘河江南水乡之特色,袁氏文化之区域”为主题,经过改造已成为集历史古迹、旅游观光、文化休闲、宁波老字号、宁波名优特产、民俗特色于一体,展现宁波江南水乡城市特征的历史文化特色商业街区。

  温州五马-禅街

  五马步行街位于温州鹿城核心区域,作为浙南第一古街坊,至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禅街、公园路紧连五马街,三街总长1389米。

  五马步行街作为历史悠久的古街区,经过高品质改造,已拥有包括净光熙照、甘泉遗韵、星月雁池、东南邹鲁、学堂缥缃、王木思贤、五马奔腾、谯楼更鼓、五马光影、乡情五味在内的“十大网红打卡点”,深受年轻人的欢迎,成为融合文商旅融合的时尚历史街区。

  湖州长兴东鱼坊步行街

  长兴东鱼坊历史文化街区位于长兴商贸主中心核心地块。街区建筑总体风格为新中式,规划布局为“两轴一环五广场”。

  街区打造了省内最长的天幕系统,可呈现蓝天白云、璀璨星空、绚烂烟花、海底世界等不同视觉效果。街区内完好地保留并开放展示了一段长兴古城墙遗址,并依据历史文献记载,在南北中轴线设置了尚书、进士、宫保三个牌坊,同时在东西中轴线上及其他相应位置设置了文化地雕、古代人物群雕、长兴古城地雕、古戏台等元素。

  金华古子城步行街

  金华古子城街区位于义乌江、金华江、武义江三江交汇处的东北角,以八咏路为主路,其他街巷为辅路,形成古子城范围内的商业步行街。定位为综合型商业步行街,主要以旅游、文化、娱乐、商业为主要类型。

  目前,古子城已有金华各个县市特色饼等传统小吃、非遗展馆、古玩一条街等各类文商旅业态,商业集聚初步凸显。

  衢州水亭门步行街

  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位于衢州市中心区域,衢州古城西隅,北至新河沿,南至皂木巷,西临衢江,东至县西街,现存三街七巷。街区内散布着庙宇、宗祠、会馆、城楼、古迹及成片的传统民居,是衢州保留最完整、最能体现古城风貌的街区。

  街区内存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2处,市级历史建筑36处。建筑风格和街巷肌理保留完好,体现了衢州近代民国时期浙西民居群特色。

  舟山520幸福街

  舟山520幸福街地处舟山中部,位于普陀东港最核心的区域-内湖幸福商圈,街区东望海天佛国普陀山,南靠CBD商务集聚区,西临东港湿地公园,北连高品质住宅群,实现了人文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520幸福街主打爱情主题、爱情文化,打造多处年轻情侣打卡点,是年轻情侣幸福见证的象征地,并致力于成为融合夜游、夜购、夜食、夜娱、夜宿等经济业态于一体的黏合剂。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留浙过年 一起逛gai!浙江公布首批高品质步行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