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这些人入选浙江省“最美信访干部”,他们是谁?
2021年02月25日 14:36:0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张一帆

  2月25日,浙江省“最美信访干部”人选公示。

  经各地各单位逐级审核推荐,网络公开投票,省信访局决定对方春明等11名全省“最美信访干部”人选、吴斌等5名全国“最美信访干部”推荐人选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公示时间为2021年2月25日至28日。如对人选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省信访局反映。监督电话:0571-87059185。

  浙江省“最美信访干部”人选名单

图片1.png

  方春明,男,汉族,出生于1970年4月,大学学历,2010年2月开始从事信访工作,现任杭州市余杭区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累计从事信访工作11年。方春明业务功底扎实,工作兢兢业业,在急难险重中勇挑重担,善于运用多元手段,化解了一桩又一桩复杂疑难的信访案件,为辖区和谐稳定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印证了人民公仆为人民的宗旨,是群众和同事眼中敢于奉献、实干担当的好干部,先后获得全国信访系统优秀信访工作者、杭州市“十佳公务员”、杭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等荣誉称号。

图片2.png

  陆建强,男,汉族,出生于1966年12月,大学学历,1992年5月开始从事信访工作,现任宁波市慈溪市崇寿镇人民政府信访办主任,累计从事信访工作29年。陆建强一辈子扎根基层,始终坚守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成功调解了大量拆迁安置、征地补偿等涉访事件,参与处理了数不清的邻里矛盾等基层“琐事”,累计接访1万余人次,办理信访事项1800余件,案件办结率达100%。他曾获评慈溪市信访工作先进个人12次,2019年被慈溪市评为六争攻坚好干部,2019年被宁波市评为信访好干部。

图片3.png

  马欢欢,女,汉族,出生于1987年11月,研究生学历,2011年1月开始从事信访工作,现任温州市鹿城区信访局接访服务中心主任,累计从事信访工作10年。马欢欢始终以兢兢业业、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鹿城区信访工作中去。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负责的12345政务热线中心正月初三开始正常上班,奋战“疫”线挑重担,24小时值守不打烊,圆满完成疫情期间全区群众信访件的处置任务。她曾获鹿城区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图片4.png

  吴丽娟,女,汉族,出生于1980年8月,大学学历,2012年10月开始从事信访工作,现任湖州市德清县信访局局长,累计从事信访工作7年。吴丽娟时刻以“来访群众是考官,信访案件是考题,群众满意是答案”为标准,让来访群众带着问题而来,怀着满意而归,让党委政府放心,让来访群众满意。把来访群众当成自己的家人,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坐,一杯热茶暖心,一声“请讲”开始,一句“慢走”相送,切实让信访群众感受到被尊重和被关注。她曾多次获评市、县两级信访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获评浙江省“最美信访干部”。

图片5.png

  吴斌,男,汉族,出生于1971年3月,大学学历,2006年10月开始从事信访工作,现任嘉兴市信访局督查处处长,累计从事信访工作14年。尽管信访工作辛苦、信访矛盾复杂,但吴斌始终坚持“有解”思维导向,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百折不挠、攻坚克难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始终铭记着“群众利益无小事”,心怀大爱、情装百姓,全力维护群众权益,为化解复杂疑难问题作出了积极贡献,是一名组织放心、领导信任、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十多年来,他先后荣获省部级表彰5次,2017年被浙江省信访局评为浙江最美信访干部,选树为浙江省最美公务员,2019年被浙江省委组织部评选为浙江省第四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图片6.png

  王辉,男,汉族,出生于1983年1月,大学学历,2013年1月开始从事信访工作,现任绍兴市新昌县信访局信访服务中心副主任,累计从事信访工作8年。王辉从乡镇调入县信访局工作,从事一线接访工作6年,后转岗到督查岗位。8年来,他接待群众来访8000多人次,推动解决信访事项600多件,他积极主动作为,为群众排忧解难,用真情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让来访群众感到温暖,并先后获得市、县信访工作先进工作者、信访督查“百千万”专项行动先进个人等荣誉。

图片7.png

  何海深,男,汉族,出生于1972年12月,大学学历,2003年3月开始从事信访工作,现任金华市浦江县信访局副局长,累计从事信访工作18年。何海深十八年如一日坚守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信访岗位上,在复查复核、公开听证、阳光考核、第三方参与信访事项化解、信访快速办等工作上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历年来,他参与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协调会超过2000次,参与重大活动服务保障300余次,为服务一方水土、保护一方平安诠释自己的初心使命。他曾获G20杭州峰会安保工作先进个人、金华市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突出贡献个人等荣誉。

图片8.png

  周成刚,男,汉族,出生于1974年3月,大学学历,2001年9月开始从事信访工作,现任衢州市信访局复查复核处处长,累计从事信访工作19年。周成刚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始终满腔热情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先后协调解决百余件疑难复杂信访问题,牵头成批解决近千件信访积案,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付出辛勤的汗水。他曾获评市级优秀共产党员3次,市级优秀公务员1次,市级信访工作先进个人2次,被国家信访局评为全国优秀办信员,被衢州市委市政府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图片9.png

  叶文君,女,汉族,出生于1971年1月,大学学历,2010年10月开始从事信访工作,现任舟山市定海区委办公室信访办理科科长,累计从事信访工作10年。叶文君主要负责信访事项复查复核、督查督办等工作,先后参与定海区信访工作百日攻坚、信访督查百千万等多项活动,协调化解信访积案200多件。她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及时妥善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并探索建立信访积案化解“一张网三个点”工作机制,真正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她曾获浙江省信访督查“百千万”专项行动先进个人、舟山市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定海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图片10.png

  黄丹红,女,汉族,出生于1979年2月,大学学历,2001年6月开始从事信访工作,现任台州市玉环市信访局副局长,累计从事信访工作20年。黄丹红对信访事业满怀热忱、初心不改,以真心真情舒开一个个疙瘩,化解一件件积案,让信访群众怒气而来,满意而归。她主动思考积极求新,建立人民来信“绿色通道”、制订精准代跑机制、实行村居信访“黄牌警告”、探索领导提级签批初次信访件制度等,在创造良好信访生态道路上孜孜以求。她曾先后被授予浙江省信访系统先进工作者、浙江省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期间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玉环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图片11.png

  黄国文,男,汉族,出生于1967年10月,大学学历,1991年1月开始从事信访工作,现任丽水市松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专职信访干部,累计从事信访工作30年。黄国文是松阳县信访工作的一部“活字典”,在从事信访工作的30年间,他先后在信访接待、案件查办等一线岗位工作,以深厚的为民情怀、积极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为松阳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曾被国土资源部评为全国国土资源系统信访工作先进工作者, 13次获评松阳县信访工作先进个人,2次获评丽水市信访工作先进个人。

  全国“最美信访干部”推荐人选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方春明  杭州市余杭区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陆建强  宁波市慈溪市崇寿镇人民政府信访办主任

  吴 斌  嘉兴市信访局督查处处长

  黄丹红  台州市玉环市信访局副局长

  黄国文  丽水市松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专职信访干部

标签: 信访工作;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些人入选浙江省“最美信访干部”,他们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