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全省唯一 “武林大妈”入选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优秀项目
2021年03月06日 07:46:4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孙忆贤 共享联盟下城站 柳景春

  近日,在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启动暨第三届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征集展示揭晓仪式上,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十大暖心故事”和“十大优秀项目”揭晓。

  其中,“武林大妈平安志愿服务项目”喜获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优秀项目”称号。

  问家长里短、护邻里平安。身穿红马甲,穿行于街头巷尾,如今“武林大妈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已成为杭州一张“金名片”,队伍从最初的18人扩展到现在的5.3万人。他们为居民提供文明劝导、平安巡防、邻里互助等各类志愿服务,点亮了千家万户的美好生活。

  2016年初,正值G20杭州峰会前夕,下城区委政法委、区妇联和武林街道联合组建了由18人组成的“武林好大妈”志愿者团队,在护航G20杭州峰会中发挥重大作用。

  同年8月,“武林大妈公益社会服务中心”登记注册,成为独立社会组织,开展实体化运作。下城区在区级层面成立下城区“武林大妈”平安志愿者服务中心,街道层面设立8个街道分中心,社区层面组建75个服务站,并在282个社区网格和15个重点区域设置服务点,形成区、街、社区、网格四级平安志愿服务工作体系。

  他们发挥地形熟、人头熟、情况熟的独特优势,在G20杭州峰会护航、疫情防控攻坚战等重大时期,展现了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据统计,近5年来,“武林大妈”已累计参与平安巡防50余万人次,报送各类隐患信息2.97万余条,提供志愿服务70余万小时,参与各类纠纷调解1.04万起。


标签: 大妈;武林;平安;护航;邻里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省唯一 “武林大妈”入选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优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