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鸭蛋香粉、乳黄瓜、“扬州三把刀”……在扬州东关街感受别样烟火气
2021年03月18日 16:11:27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汪驰超 见习记者 黄心怡

  扬州市区有五百多条纵横交错的街巷,其中最古老、最繁华的当属东关街。

  东关街长1122米,外通古运河、内接市中心,不仅是扬州的水陆交通要道,还是商业、手工业和宗教文化中心,见证了扬州的发展和演变。2010年,东关街入选第二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据了解,这里汇聚了上百家商铺,其中有不少从清朝时期延续至今的“老字号”商家:谢馥春香粉店、扬州三把刀、四美酱园、聚香斋、赖氏四喜汤圆……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天目新闻记者看到,东关街即使是在工作日的下午也游人如织。店家热情叫卖,游客们在街边走走停停,生动地演绎了“十里长街市井连”的胜景。

标签: 扬州;香粉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鸭蛋香粉、乳黄瓜、“扬州三把刀”……在扬州东关街感受别样烟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