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实地探寻濒危两栖动物安吉小鲵
2021年03月19日 15:18:24 来源: 天目新闻 天目号 @野生动植物-浙江省林业局

  安吉小鲵于1990年在浙江省北部安吉县境内龙王山自然保护区海拔1300m处发现而命名。由于其栖息地范围狭窄、种群数量极少,1998年被《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列为29种濒危两栖动物之一,2004年以来连续多次被IUCN专家评估为中国十大极度濒危两栖动物之一,2021年升级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标签: 两栖动物;濒危;安吉县;自然保护区 责任编辑: 翁宇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实地探寻濒危两栖动物安吉小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