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宿舍只收水电费 6万月薪招人的公司这样宠员工
2021年03月26日 09:47:5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鲁佳 楼纯

  上周,浙江举办了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其中,为视觉算法工程师、机械臂算法工程师开出每月6万高薪的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引来了不少人关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高薪,公司的福利保障也不错,在公司吃饭一天只要6块钱,部分引进人才还能享受单人间的员工宿舍。真的这样吗?近日,记者专程去嘉兴实地探访。

  一荤两素的午餐

  一线工人免费,非一线2块5

  记者到的时候,正是午饭时间,许多身着工作服的员工都向着食堂走去。跟着他们走进食堂,眼前的景象可以用“壮观”两个字形容。公司行政经理刘洪君向记者介绍,食堂就餐区大约1300多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1000多人用餐。“我们有两千多名员工,每天从11点20分开始,分批错时就餐。”

  记者注意到,有四个窗口排着长队,这四个窗口的菜除了都包含清炒菜心,其他一荤一素有剁椒带鱼和青椒土豆丝,洋葱腊肉和三鲜豆腐等,员工刷一下卡,显示金额2.5元。打好菜的员工再到旁边自助盛汤和米饭,免费不限量。

  “在我们这里,一线员工每个月有180元餐补,相当于一天吃饭不需要自己花钱了。”刘洪君说,非一线员工就是自己掏6元:早餐1元,稀饭酱菜馒头,午餐和晚餐都是两荤一素2块5。如果想改善一下伙食的话,员工还可以选择个性化窗口,兰州拉面、黄焖鸡米饭、馄饨饺子砂锅米线等,品种也很丰富,记者注意到,这些价格相比市面价要稍便宜一些,这些个性化窗口的开放时间也要长一些,从早上7点开到晚上11点。

  公司总监王懿告诉记者,一年半以前,厂里的食堂还是外包的,员工时有抱怨。“经过疫情之后,我们就改成了自营,员工价是董事长亲自定的,由企业补贴。现在,抱怨声越来越少了,我们还打算再多开几个个性化窗口,满足员工的需求。”

  26平方米的单人间宿舍

  不收租金只收水电费

  就在食堂这幢楼的东边,有3幢6层楼高的宿舍楼,亚特员工说,这是和园区一同规划建设的。走进2幢人才公寓,记者参观了四楼的一间单人间,房间大约26平方米,包括卫生间和阳台,配有电视、冰箱、洗衣机等家电,百兆宽带接进屋,简单清爽。据介绍,目前亚特宿舍总共有456间房,包括单人间、双人间、四人间、六人间,都不收租金,只收水电费。像这样的单人间大约有40间,主要面向引进的高层次人才。

  另外,如果员工想健身,厂里也都给你安排好了。就在刚才食堂那幢楼的二楼,足足5000平方米的运动场地,有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还有跑步机、动感单车等健身器材一字排开。窗户上的横幅写着,“亚特杯”乒乓球比赛已经举办到第十一届了,羽毛球赛也已经是第四届。

  智能化转型需要大量研发人才

  70万年薪引进博士

  亚特电器以园林工具起家,如今向智能化转型,成为一家以园林机械、电动工具和智能产品为主的现代化制造企业。智能化是这两年转型升级的重点,也是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王懿说,也正因此,公司对研发人才的需求越来越高,新智能产业部今年就已经招了20多人,都来自国内的一流大学,一大半是研究生。而算法工程师这类人才在整个行业都很稀缺,这也是亚特愿意为资深的算法工程师开出4万~6万月薪的原因。王懿透露:“通过各种渠道,目前已经有3位博士在谈,年薪在70万元左右。”

  据悉,目前公司的研发团队已经有170人,主要是算法、JAVA、C++、电子类等方面,研发费用也每年增长,已达到八九千万。1995年出生的何建雄就是产品研发人员之一,是毕业于武汉轻工大学的研究生。“我是学机械工程的,江浙沪这一带有很多小家电、电动工具类的企业,比较契合我的专业,就想着到这里来闯闯。”现在,何建雄主要负责高压清洗机的研发工作。他说,这里的吃住条件都还不错,在工作中感觉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都提高了,而当自己研究的功能在产品上实现了,并且在生产线上一台一台生产出来的那一刻,是自己最有成就感的时候。

标签: 招聘;人才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宿舍只收水电费 6万月薪招人的公司这样宠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