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最高气温跃上30℃ 只穿短袖就够?洋葱式穿衣学起来
2021年03月28日 08:01:2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玉宾

天知道.jpg

  俗话说,“二八月乱穿衣”,天气乍冷乍热,变化不定,大家现在穿的是棉袄还是短袖?

  虽然这周当属“回暖周”,但一路飙升的最高气温,还是让裹着厚衣服的天气君猝不及防。昨天的浙江热出了新高度,不止一个地区最高气温突破30℃。即便“春捂秋冻”,这种天气下,该减的衣服赶紧减。

7243ddcaly1goyjbcqvk1j20i70m0752.jpg

  但别急着穿一件短袖出门,“春夏秋冬一天过”的日子,早晚最低气温还是在十几度上下起伏。在回暖的大趋势下,“洋葱式穿衣法”仍不可少。

  顾名思义,洋葱式穿衣法,就是像洋葱一层一层的,内层可穿排汗功能良好的衣物,中层衣物保暖,最外层防风防水,应对天气变化。

  2021年3月26日,游客乘坐竹排在仙居县城东区永安溪游览。拍友 陈月明

  说到防水,最近雨水重新取代了阳光,阵雨的身影时不时在各地出现,出门勤带伞可是非常有必要的。据浙江气象台,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未来七天我省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明天夜里到后天全省自北而南有一次降水过程,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7243ddcaly1goyawrxyj0j20jq0jqq7n.jpg

  同样是雨水连绵,与之前的“雨雨雨”模式相比,春分后的降水还是有一些不同。首先,暖区(温度高的地方)主导的降雨多是一阵阵的阵雨或雷雨,间歇式的或有阳光偶露。同时,虽有雨水,但不再是湿冷的魔法攻击,而是温暖湿润的感觉。

  南方是淫雨霏霏,北方则面临着一场“风来沙旋移”。 

7243ddcaly1goy6z0j9szj20go0e3q58.jpg

  对于3月15日前后席卷多地的沙尘暴天气,大家应该印象深刻,它又卷土重来了。中央气象台消息,受蒙古气旋和冷高压的配合影响,北方将再度遭遇新一轮大范围沙尘过程,此次过程沙尘暴位置偏东。

  浙江会不会受到影响呢?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介绍,此次沙尘天气从蒙古国开始,昨天白天至夜间影响至我国内蒙古,并往东南方向扩散。相比前一次强沙尘暴天气,此次沙尘暴范围偏小,扬沙或浮尘向南传输范围略小,预计最远将止于湖北北部、安徽及江苏中部一带,浙江不大可能被波及。 

  以下是今日天气播报:

  今天浙北地区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早晨最低温度:

  浙北北部地区11-13℃;其它地区15-17℃。

  白天最高温度:

  东南沿海地区20-22℃:其它地区:24-26℃。

标签: 天气;温度;穿衣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3/W020210328381910996132.png

最高气温跃上30℃ 只穿短袖就够?洋葱式穿衣学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