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从单一地飞到双地飞 山海协作飞出新天地
2021年04月02日 09:18:16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孙坤 王夷 黄望巧 朱平

  念好新时代“山海经”,这是“十三项战略抓手”中的一项内容。天目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的衢州海创园,看看“升级版”山海协作长什么样?

  或许有人会问,衢州的海创园怎么跑到杭州余杭去了?其实它是衢州在杭州的一块“飞地”。

  衢州海创园是浙江第一个跨行政区建设的创业园区,也是衢州对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平台和桥梁,以及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的“新高地”与经济转型的“新引擎”。

  浙江禾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龙游当地最大的机械自动化生产企业,2018年为吸引人才,公司在衢州海创园设立了研发中心,去年禾川科技将原本1200多平方米的研发中心,足足扩容了一倍。公司全国技术支持热线主管叶聪告诉天目记者,这里的政策让企业受益多多,随着杭衢高铁开通在即,两地人才的交流互动问题也得到解决,接下去,公司计划将深圳等地的研发团队迁到杭州。

  近一年来,海创园不断打破政策区隔,二期项目也将于今年亮相,截止到目前,园区共吸引高层次人才76名,2020年除银江孵化器外,管理团队共引进企业15家,其中14家注册在衢州。随着去年电子科大的入驻和东南数字经济研究院海创园分院的成立,园区的人才招引力和人才服务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升级版的山海协作让单一飞地逐渐提升为双飞地,真正实现两地资源互补、统筹山海创新资源。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4/W020210402334908500022.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从单一地飞到双地飞 山海协作飞出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