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传承红色精神 共建可爱中国
方志敏烈士之女淳安讲革命故事
2021年04月11日 07:32: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王朝峰 杨奇

  浙江在线4月11日讯 (通讯员 王朝峰 杨奇) 4月8日至9日,方志敏烈士之女方梅来到淳安,在追寻父亲足迹的同时,为当地中洲镇、梓桐镇、宋村乡的学生、党员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讲述“可爱的中国”背后的感人故事。

  在位于淳安县中洲镇的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朗诵着方志敏烈士所著的《可爱的中国》。在孩子们簇拥中的方梅,展示着一张张精心留存的方志敏烈士照片,深情讲述着方志敏烈士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并教导孩子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奋学习。

  “为什么我父亲被捕后无论面对拷打还是利诱,都不叛变、不投降?因为他始终坚信共产党一定能取得最终胜利,也一定能带领中国人民把他梦想中‘可爱的中国’变为现实。”面对孩子们聆听方志敏烈士事迹时提出的问题,九旬高龄的方梅回答说,“我们现在的美好的生活,我们身处的可爱的中国,就是他坚持的理由和动力。希望你们能好好学习,未来把中国建设得更强大、更美好。”


标签: 抗日先遣队;革命历程;烈士事迹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传承红色精神 共建可爱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