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冷空气带着降温来了 雨水继续在这些地方“营业”
2021年04月14日 08:40:0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王玉宾

  一边是太阳努力透过云层露出脸,另一边是滴答的雨水继续下,昨天,我省的降水区域不再是“雨露均沾”,而是划分出较为清晰的南北分水岭,可以说是“北边日出南边雨”。

  今天依旧保持这个局面。浙北的朋友们终于不用时时带着雨伞出门,难得干爽的天气,还可能遇到阳光相伴。浙中南地区的阴雨则持续“开工”,阴有阵雨,雨量部分中到大。

图片2.png

  接下来的几天,除了浙北会喜提春日阳光,其它地区的雨水还将继续。后天,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我省部分地区有弱降水。  

  有雨水滋润虽好,连日阴雨,实在让人有点无奈。然而,这可不是“针对”浙南的小伙伴。据中国气象局消息,13日至15日,我国南方大部地区有明显降水过程。

微信图片_20210413215813.jpg

  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在浙江,以10毫米为分界线,南北的降水量有明显的区别。今天,随着雨区向南扩展,华南地区降雨增多。

  盼望着雨停的朋友们注意了,暖湿气流总会有懈怠的时候。这个周末,全省将迎来多云到晴的好天气。天空有云,阳光照拂,最美人间四月天。

  关于气温,本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较为活跃,北方多地气温下降明显。在全国范围内,气温自北向南呈现递增趋势。

微信图片_20210413215806.jpg

  随着冷空气一路南下,再加上降雨,我省这几天的气温会有所下降,预计过程降温幅度在4-6℃左右。以杭州为例,今天的最高气温相比昨天降了4℃。大家要及时根据气温变化调整穿着。

图片1.png

  杭州气温变化

  以下是天气播报——

  今天浙北北部地区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阵雨,部分中到大雨。

  明天全省阴天,部分有小雨,中午前后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南地区12-14度;其它地区10-12度。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15-17度。

标签: 气温变化;阴到多云;阴雨;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阵雨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冷空气带着降温来了 雨水继续在这些地方“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