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衢州8旬老党员集邮半世纪,用600张邮票话党史

字体:
—2021—
04/15
21:03:44
2021-04-15 21:03:44 来源:无线衢州客户端 记者 王红丹 余枭俊

  柯城区衢化街道滨二村社区有一位83岁的老党员,他用半个世纪的时间集齐了新中国成立后国内发行的所有邮票,还专门制作了2本党史专题集邮册,于方寸间记录党史、缅怀英烈。

  老人名叫何孙寅,早在学生时代就对集邮产生了兴趣,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收集邮票。1982年,何孙寅和其他集邮爱好者一起创立了巨化集邮协会。1998年何孙寅退休后开始全心全意投入集邮工作。如今,他已经集齐新中国成立后国内发行的所有邮票。他将同一类型的邮票按时间顺序制作成一本本邮册,其中包括两本党史专题邮册,约有反映建党百年历史的邮票600枚。

  翻开党史专题邮册,嘉兴南湖、井冈山、遵义……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在何孙寅的邮册中几乎都能找到。

  何孙寅不仅将这些邮票仔细地按时间轴进行了整理,还附上目录和注释。一张张邮票犹如一个个脚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历程。

  何孙寅经常参加各地的邮展,空余时间也会到社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讲述邮票背后的感人故事。

  “像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建国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时,我都带着邮票参加衢州市以及浙江省的邮展。”何孙寅说。

  他说:“我见证了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兴旺发达,现在我把邮册拿去参加各种展览,大家看了以后也可以了解我们党的发展历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百年风华;邮票;老党员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柯城区衢化街道滨二村社区有一位83岁的老党员,他用半个世纪的时间集齐了新中国成立后国内发行的所有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