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点了颗痣竟去ICU里走一遭 小事不注意可能造成大隐患
2021年04月16日 08:55:11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梁婧娴 通讯员 王家铃 李文芳

  拔牙、祛痣、被螃蟹夹,这些看似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也可能暗藏危机。

  最近,邵逸夫医院收治了一位年轻患者,做完祛痣后反复发热,全身乏力,右下肢疼痛,甚至两度意识丧失,还去ICU里走了一遭。

  医生在她的脑子里发现许多梗塞灶,“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这么年轻的小姑娘在没有基础疾病的情况下怎么会有这么多颅内梗塞灶呢?”

  经过排查,致病原因找到了,竟是感染性心内膜炎。

  出现外伤时,如果机体抵抗力弱,致病微生物就有可能突破人的防御屏障,进入血液引发感染性心内膜炎。有基础性心脏病变的群体,患病几率更高。

  因此,皮肤受创要及时做好清创,拔牙后要注意抗菌治疗,不要让小事留下大隐患。

标签: 机体抵抗力;致病微生物;致病原因;梗塞;痣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点了颗痣竟去ICU里走一遭 小事不注意可能造成大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