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目Tech+#无人机送快递如何“不迷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出定位新方案
2021年04月17日 09:35:13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曾杨希 见习记者 谢履冰


  用无人机送快递,既可以提供“无接触”快递服务,又能缓解人手不足的问题。然而,目前无人机送货主要依靠GPS定位,在高楼密集的小区中,容易发生“迷路”问题。

  近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王廷宇博士在IEEE TCSVT工程技术类TOP期刊发表了题为《每个部分都很重要:本地模式有助于跨视图地理定位》(“Each Part Matters: Local Patterns Facilitate Cross-view Geo-localization”)的论文,提出了无人机精准送快递的新方案。

  在接受《天目Tech+》采访时,王廷宇介绍,这项研究采用的是“微观交叉定位”模型,通过对比GPS卫星地图和无人机自有摄像头看到的信息,可辅助目标准确定位。“简单来说,就是无人机拍摄周围的环境图片,与GPS卫星图作比较,来确定无人机下一步该飞到哪里。”王廷宇说,就好比有两栋相似外形的建筑,假设其中一栋旁边有座雕塑,另一栋旁边没有雕塑,无人机可以通过拍摄识别是否有雕像确定正确位置。

标签:无人机;迷路 责任编辑:翁宇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Tech+#无人机送快递如何“不迷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出定位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