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目街采·爱浙江的理由#既有人文关怀又适合科研创新 80后青年教授在浙江开启科研之路
2021年04月22日 08:54:59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柳蓬 陈婷

  汪达,80后,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教授,从事微污染水源水治理、高级氧化净水过程等研究。他曾在厦门读完本科,在杭州获得硕士学位,去哈尔滨攻读博士,还在瑞士联合培养了一年。求学之路上,他一路向北,感受各地文化,看过不少城市风景。2020年博士毕业,汪达了解各地人才引进政策后,选择再次回到浙江杭州。

  “浙江自古以来风景如画,是一个既有人文关怀又适合科研创新的地方。一方面培养出较多的人文和科技方面的人才,另一方面也引进了其他地区的科技人才,不论是从经济还是科研的创新发展角度来看都具有很好的前景。”汪达说道。

  汪达表示,浏览了浙江杭州的人才引进政策后,他对杭州市清晰完善、公开透明的人才认定体系印象深刻,在线上申请仅仅一周的时间就完成了高层次人才的认定。

  入职不久,汪达就获得了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青年科研项目的资助,有了第一笔科研启动经费。“吸引我的除了完善的人才引进政策,还有浙江省在科研方面给予的扶持力度,科研人员入职就可以申请人才启动项目和资助项目,解决了青年教师科研经费难题。”汪达告诉天目新闻记者。

标签: 爱浙江;理由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街采·爱浙江的理由#既有人文关怀又适合科研创新 80后青年教授在浙江开启科研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