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目好奇show#焦虑 、生气 、紧张容易胃疼 ?原来我们的胃还是个情绪器官
2021年05月06日 08:19:46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李楠 实习生 邱伊娜

  每当你处于紧张、焦虑等状态时,是否经常会胃疼?这是因为我们的胃是一个情绪器官,它负责食物的初步消化时,需要自主神经系统来调控。当情绪低落、精神紧张时大脑的情绪中枢会发生功能紊乱,紧挨着的自主神经中枢就会受到影响,其中控制胃肠的自主神经最容易失调,从而影响胃肠功能,我们就容易胃疼。

  如果长期处于焦虑、抑郁、紧张状态,吃饭不规律,就会引起自主神经长期处于失衡状态,进而容易引发慢性胃炎。胃需要一个好心情,当我们无法改变客观压力时,可以通过运动、瑜伽、倾诉等方式缓解压力,降低对消化系统的影响。

标签: 紧张;焦虑;情绪;胃;压力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好奇show#焦虑 、生气 、紧张容易胃疼 ?原来我们的胃还是个情绪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