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书画浙江金名片#从一个显示屏开始 浙江画家陆琦用画笔表现“数字经济”
2021年05月09日 13:53:08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吴煌

  4月12日,天目新闻启动“书画浙江金名片”大型书画征集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通过艺术作品创作,描绘浙江日新月异的发展,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本次活动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天目新闻客户端、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浙江省文联传媒中心承办。

  活动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创作者的参展作品数十件。一幅幅原创书法、篆刻、绘画作品,围绕浙江九大金名片展开创作,生动体现了九张“金名片”的主题及内涵。

  这几天,在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画家陆琦正在精心创作油画《打造“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这幅油画将参与此次“书画浙江金名片”活动。天目新闻记者采访了陆教授。

  《打造“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创作是陆琦对当代绘画新形式语言的一种探索。在创作的过程中,他不断寻找适合表达科技感的,属于当代绘画的形式语言,并通过扎实厚重的人物塑造和采用平涂具有构成感的背景形成对比,增加画面形式感的强度和艺术语言的丰富性。

  数字经济题材的创作本身就具有创新性,它既属于当代也属于未来,画家必须探索一种新的形式,用绘画的形式来搭建沟通虚拟与现实的桥梁。

  在创作过程中,陆教授目睹了浙江的数字经济在飞速崛起,也体会到了数字改革对浙江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作为一名浙江人,他感到十分自豪,也想通过这次创作为数字浙江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书画浙江金名片”大型书画征集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期待你的参与。

  活动参与方式 

  1、征集范围:社会各界人士。 

  2、征集时间:2021年4月12日~5月31日。 

  3、创作内容:创作主题须围绕浙江九大金名片:“民营经济”、“数字经济”、“高水平均衡协调发展”、“整体智治”、“跳出浙江发展浙江”、“文化高地”、“平安浙江法治浙江”、“诗画浙江”、“守正创新的干部队伍”。书法、篆刻、绘画作品,体现上述“金名片”主题及内涵即可,也可就其中一张金名片的具体内容进行创作。

  4、征集类别:书法、篆刻、绘画作品,形式不限,画幅不限。 

  5、报送方式:实物作品统一邮寄至: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收件人:天目小助手 13732294192,附文字介绍的Word文档(需含作品名称、作品简介、作者名字、联系方式);电子作品发送至tianmu@8531.cn(作品命名为:作品名称+作者人名),附文字介绍的Word文档(需含作品名称、作品简介、作者名字、联系方式)。作品简介200字以内。联系方式:tianmu@8531.cn

  6、注意事项:参展作品均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同时不可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权利,使用他人肖像的,应获得肖像劝人的许可。无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禁止的内容,如有抄袭或权属争议等情况将不纳入比赛范围内。参展人同意将参展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及展览权授权给天目传媒,天目传媒可通过线上或线下渠道将参赛作品进行非商业性的公开展示。

标签: 名片;数字经济;书画;绘画作品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书画浙江金名片#从一个显示屏开始 浙江画家陆琦用画笔表现“数字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