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牵着蜗牛去散步” 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在浙举行
2021年05月15日 16:16: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何丽军 姜艳

残1.jpg

  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由中国智协、省残联、民革浙江省委主办的全国助残日活动暨中智协区域性特奥联谊活动之“牵着蜗牛去散步”5月15日在浙江康复医疗中心举行。

  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今年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牵着蜗牛去散步”是一个全国联动品牌公益活动。蜗牛比喻心智障碍者,通过“牵着蜗牛去散步”活动,牵着心智障碍者这个特殊的群体的手,让他们走出家门,感受大自然的美,感受人间的爱。

  活动在一群心智障碍的孩子们唱手语歌《一路有爱,谢谢你》中拉开了帷幕。心智障碍者代表与志愿者一起沿着滨江“最美彩虹跑道”慢行。“蜗牛”们和志愿者们一路欢声笑语,在夏日的钱塘江畔,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现场还举行了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智慧树”和“海亮融爱星面馆”爱心集市、“有爱无碍”艺术无障碍等精彩活动,展示了心智障碍人士康复就业成果。

  此外,在浙江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当日还举行了包含特奥项目竞赛、特奥旱地冰球、旱地滑雪推广活动以及特奥家庭论坛等智协区域性特奥联谊活动。

残2.jpg

  活动现场。

标签: 区域性;志愿者;散步;康复医疗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牵着蜗牛去散步” 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在浙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