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台州乱弹《我的大陈岛》亮相国家大剧院
2021年05月17日 07:21: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许峰 通讯员 方晨晔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通讯员 方晨晔)在时光中奏响的青春乐章,在岁月里讴歌的垦荒故事……5月15日至16日,历时3年多筹措与创排的台州乱弹大型现代戏《我的大陈岛》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连续两晚献演。该剧生动还原垦荒历史,诠释垦荒精神,赢得了观众如雷的掌声。

  1956年2月到1960年7月,为响应“建设伟大祖国的大陈岛”的号召,5批467名垦荒队员先后来到大陈岛,用青春和汗水,让荒芜的海岛重现勃勃生机,奏响了一曲改变海岛凋敝面貌的英雄壮歌。

  孕育于激情燃烧垦荒岁月的大陈岛垦荒精神,如今已升华为台州城市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台州乱弹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融入戏剧,用文艺再现历史,致敬垦荒英雄,向全国观众充分展示台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图为台州乱弹大型现代戏《我的大陈岛》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剧照。

标签: 垦荒;台州;乱弹;海岛;国家大剧院;中国共产党;城市精神;垦荒队...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乱弹《我的大陈岛》亮相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