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赓续红色血脉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30日 17:09:17 来源: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记者 邹建辉 实习生 叶绿丹然 林莹

  连日来,衢州常山各单位部门充分挖掘老英雄、退伍老兵、老党员的"三老"资源讲好革命故事、用活红色资源,通过深入基层一线、走进校园课堂……形成了"云上+线下"联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模式,赓续红色血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老英雄胡兆富再登央视

  缅怀战友赓续红色基因

  近日,老英雄胡兆富再次亮相央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特别节目《今日中国.浙江篇》,节目中胡老忆往昔、看今朝,在缅怀牺牲战友的同时,也为祖国的日益强大,繁荣富强而感到骄傲。

  1943年,胡兆富毅然参军入伍,从那天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便成了他不曾忘却的使命。

  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胡兆富曾26次立功受奖,其中有2次特等功、7次一等功、8次二等功、5次三等功,还获得过“人民英雄”的奖章。

图片

  新中国成立后,人民当家做主,胡兆富本色依旧,救死扶伤、敬业奉献。他不求功名,主动放弃领导岗位,申请来到当时血吸虫病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常山县,支援血吸虫病防疫和治疗。他说:“我就是一颗螺丝钉,为人民做点事,都是应该的!”

  胡老就是我们学党史、践初心最好的榜样,我们应该将榜样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初心使命印刻在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工作中。

  招贤镇银耀服务团

  传帮带、学党史、践初心

  传递一颗红色初心 讲述一段“银耀历史”

  “银耀宣讲团”20余名老党员,将宣讲阵地从会议室“搬”到街边凉亭、田间地头,也从线下走向“云上”,利用慢城通、抖音、快手等平台,打造“指尖上的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有声有色。

图片

图片

  帮一个兴村产业 激活一股“银耀力量”

  针对招贤镇项目多、堵点多、难题多的现象,镇党委积极搭建“银耀服务团”党史学习教育平台。为用活用好退休老干部这支“政策通”“民情通”队伍,平台利用“1+1”帮项目、“1+N”帮干部的形式助推重点项目推进,并建立退休干部“银耀指数”积分,开展“为民办实事”“最美老干部”等活动,有效激发离退休干部学党史、践初心的积极性。

图片

  带一批矛调铁军 发掘一批“银耀资源”

  招贤镇通过建立“银耀人才库”,对“8090”青年干部进行结对培养,不断充实基层治理“顾问”团,并投资近200万元改造镇矛调中心,精心打造“银耀服务高地”。

图片

  部门联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图片

  近日,团县委、县教育局、县青少年宫等部门在球川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举行了党、团、队三旗传递仪式,引导少先队员们高举旗帜跟党走,继承光荣传统,传递红色精神。三面旗帜交接传递到学生代表手中,与会嘉宾在飘扬的旗帜下,寄语广大少先队员树立远大理想,继承光荣传统,学好知识,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报效祖国。

图片

  活动现场,退伍老兵王祥生用生动的故事、鲜活的事例、难忘的经历,为学生们讲诉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引领大家好好学习,爱党爱国,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标签: 党史;百年风华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5/W020210530617547307071.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赓续红色血脉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