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长三角携手遣返非法运输内河船
2021年06月02日 08:13:2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梁

  浙江在线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6月1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月首日,首批被遣返的12艘涉海非法运输的内河船在海事巡逻艇、拖轮的警戒伴航下,从宁波和舟山等地出发,经长江口,返回长江沿线水域。这是长三角首次联动集中遣返涉海非法运输内河船。

  近年来,内河船非法参与海上运输,给沿海水上交通安全和船员船舶自身航行安全带来巨大隐患,并严重扰乱了海上运输市场。“由于近期砂石等建筑原材料需求量大、价格及运费上涨,部分内河船冒险出江入海参与海上运输,它们活动范围不断向远海延伸,昼伏夜出、行动隐蔽,还通过故意关闭AIS设备等方式逃避监管。”浙江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有效遏制内河船非法参与海上运输作业、防范事故险情发生,在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的统一部署下,浙江海事部门主动联合上海、江苏两地,对涉海非法运输内河船采取强制扣押、人员移送、联合惩戒、集中遣返等综合打击手段,由浙江查获遣返、上海接管监控、江苏源头整治,建立完备的涉海违法运输内河船长效管控机制,从源头上杜绝内河船再次出江入海。

  据悉,浙江海事部门近期已连续查获涉海非法运输内河船79艘,实施行政处罚约800起,处罚违法船员272人次,其中移送行政拘留18人次。


标签: 内河船;遣返;海事部门;安全生产月;海事巡逻艇;建筑原材料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三角携手遣返非法运输内河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