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激荡人心!永康10岁孩子写了一首献礼歌

字体:
—2021—
06/03
21:28:35
2021-06-03 21:28:35 来源:永康日报 卢嘉乐

  国旗下的献礼坚定有力

  徜徉在书海勇争第一

  你看那太阳冉冉升起

  党的少年正在崛起

  ……

  最近有这么一首献礼祖国的歌

  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等平台上线了

而写下这首歌词的卢晴天

  是永康一名年仅10岁的小学生

  卢晴天是我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同时也是该校合唱团高级班的成员之一。卢晴天学习声乐三年,期间也曾尝试过一些小创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卢晴天深受感触,他想要创作一首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作为自己10周岁的生日礼物。

1.png

  “爷爷总是会跟我讲一些革命军人的历史故事。”卢晴天说,红船上的会议、南昌起义、爬雪山过草地等。在爷爷的话里,在影视作品里,在一段段纪录片里。那些峥嵘岁月,那些火与刀,激发了他的灵感,也成为了他创作的素材。

  于是,卢晴天找到他的声乐老师赵文方帮忙。"卢晴天非常热爱音乐,平时也喜欢写一些小故事,他有着非常强的创作热情。”面对卢晴天的创作欲望,赵文方并不觉得意外。

2.jpg

  两人在创作时,老师只是稍加提示,其余时间都交给卢晴天自己在教室独立思考创作。卢晴天仅花了40分钟就完成了歌词创作。赵文方说,歌曲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创作,这和卢晴天一直热爱写作有关。之后,赵文方进行谱曲作曲,由卢晴天完成演唱录制。《国旗下的献礼》这首歌就这样应运而生。

  “在流行文化盛行的今天,我很高兴像卢晴天这样的孩子愿意创作一首歌颂党和国家的歌。”赵文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也希望能用音乐的方式,在更多的孩子心中埋下一颗爱党爱国家的心。”

3.jpg

  “艺术来源于生活,同时又高于生活。我们热爱音乐,讴歌生活。除了建党歌曲,我们的学员还写有疫情、追逐梦想、写给教师、歌颂家乡、母爱亲情等素材的歌曲。”赵文方说。

  目前,赵文方已经创作优秀少儿音乐作品100多首,有十余首已经上线到各大音乐播放平台。代表作有《美丽的小花》《 我们在一起》《 归去来兮》《 梦想的翅膀》《 永不缺席》《 可爱女孩》《 一株紫丁香》《 爱唱歌的小孩》《永康好童声》《妈妈的爱》《守候》等。


《国旗下的献礼》歌词

  作词:赵文方、卢晴天

  作曲:赵文方

  原唱:卢晴天

  鲜艳的五星红旗

  飘扬出华夏传奇

  少先队员敬个礼

  这是我们的敬意

  长城巍峨的魅力

  每一步脚踏实地

  雪山草地的勇气

  书写华夏的奇迹

  国旗下的献礼坚定有力

  徜徉在书海勇争第一

  你看那太阳冉冉升起

  党的少年正在崛起

  国旗下的献礼坚定有力

  红色的印记不要忘记

  五星红旗高高的升起

  高歌新长征的胜利 胜利

  以赤子童心,传红色基因

  以这样一曲“童声”

  祝大家儿童节快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晴天;创作;献礼;国旗;童声;永康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卢晴天深受感触,他想要创作一首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作为自己10周岁的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