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我心中的共同富裕 共同富裕看“浙里”
2021年06月03日 22:18:18 来源: 浙江之声 记者 叶树刚

  湖州市长兴县太湖街道扶贫基地负责人蔡胜甫:‘’我叫蔡胜甫,我心中的共同富裕是,带领入驻我们基地的20多位低收入农户,通过基地给他们提供的免费大棚设施、免费技术指导、免费农药化肥等一系列措施,希望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辛勤劳动,达到持续增收的目的。今年我们的目标,争取到年底的时候能够人均增收超过2万元。”

1622699813(1).png

湖州市德清县雷甸镇派出所民警:“我是雷甸派出所民警费佳宁,我心目中的共同富裕是,老百姓能买得起房、读得起书、看得起病、吃得健康、天下无贼、天下无诈。”

1622699827(1).png

湖州市长兴县画溪街道姚家桥村党委书记夏和兴:“我是姚家桥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夏和兴,最近我们村农贸市场‘火’了,今年我们村里收回市场经营权,还将总摊位费下调20万元,推动了市场菜价下调20%左右,让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村民们菜篮子拎得轻轻松松,这就是我们心中的共同富裕。”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引导全社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多献良策、多作贡献,迅速形成全省总动员、人人齐参与、全面抓落实、有序向前进的浓厚氛围,5月17日起,浙江省正式启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系列活动。

  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同样需要你的答案。

  点击链接参与“我心中的共同富裕”网络互动活动和“我为共同富裕献良策”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心中的共同富裕 共同富裕看“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