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从浙江走向全国 “红色故事会”活动在全国形成品牌影响力
2021年06月18日 07:22: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安佳璐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记者 安佳璐)6月17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头版头条刊登长篇通讯《红色故事会从浙江走向全国》,连日来,人民网、新华网、光明日报等主要央媒均刊发长篇报道,对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全案策划并坚持宣讲了3年的“红色故事会”予以肯定。

  自2018年12月以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全案策划的“红色故事会”系列活动先后走进浙江的大中小学、红色教育基地等。《光明日报》2019年10月29日曾在头版头条刊发报道予以肯定。

  2020年,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红色故事会”从浙江走向全国。主办方选取我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时间及地点,陆续走进方志敏故乡江西弋阳、广西湘江战役纪念地、沙家浜新四军抗日根据地、青海海北“两弹一星”基地等地。今年6月11日,“追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故事会’全国大赛”在嘉兴南湖举行,全国各地选送的11个精彩故事现场演绎,大赛网络平台直播观看人数超10万。

  从浙江走向全国,“红色故事会”3年来共举办近20场,一百多个情景故事,在全国形成品牌影响力,有效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每场故事会融入多样的艺术表达形式,诗词吟诵、情景再现、歌舞演出、红色RAP等演绎形式被搬上舞台。在江苏常熟,锡剧小戏《家有长子》演绎了家中世代从医的革命英雄任天石变卖家产、筹资抗日的感人故事;在杭州第十四中学,富有时代感的原创“红色RAP”燃爆全场,正能量的歌词配以流畅的韵脚,把京剧元素充分融合进嘻哈饶舌歌曲,用音乐诉说新时代青年不灭的信仰。

  红色故事宣讲不再局限于舞台,学校课堂的投影前、机关单位的电脑上、党员群众的手机里都能同步收看到现场直播。线上线下联动带来大流量,每场活动均通过各地融媒体平台及浙江新闻App、非公企业党建网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累计吸引受众400多万人次,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标签: 红色故事会;浙江;党史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从浙江走向全国 “红色故事会”活动在全国形成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