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南湖“企明星”项目让政策主动“找”企业 鼠标一点,奖励“闪支付”
2021年06月18日 07:46: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茸 融媒共享联盟南湖站 徐卉 钟璐婷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记者 李茸 融媒共享联盟南湖站 徐卉 钟璐婷)“没想到电脑上简单操作下,3条惠企政策兑付的90万元奖励资金,马上就到账了。”亚达管道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董燕感叹。

  6月16日,南湖区举行“企明星”政策治理集成应用培训兑付会。125家企业现场兑付金额665.262万元,共涉及6条惠企政策,亚达正是其中一家。

  为让白纸黑字的惠企政策变成“真金白银”,为企业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今年6月,嘉兴市南湖区涉企政策治理数字化集成应用“企明星”项目正式上线。作为全省企业码创新应用试点,该项目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实现政策制定、发布、执行、监督、评估全流程数字化闭环治理。

  据介绍,“企明星”包括政策画像库、企业镜像库和推演驱动台三大核心架构。截至目前,囊括南湖区经信、发改等部门的300多项惠企政策条目。经过与辖区企业数字化镜像的细颗粒度匹配,共有1612家企业能享受惠企政策。

  说起项目初衷,南湖区政务数据局副局长、大数据中心主任孙妮娜一语中的:“通过数字化改革,企业找政策变成政策找企业,实现企业零次跑。”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家企业通过浙里办账号登录后,企业名称、法人、能享受的各项政策一清二楚,操作人只需要输入企业银行账号等信息就可以申请,申请后相关部门和银行会在线上完成审批,实现资金即刻到账。

  周丽萍是浙江谱创仪器有限公司的财务,现场拿到了对首次通过两化融合贯标企业奖励的9.31万元,她用了“方便快捷”4个字来评价。她说,惠企政策往往来自经信、科技、人社等多个部门,企业拿到政策后经常看不懂,是否符合条件、如何申报都需要大量沟通,如今,申请、审批、兑付都能在线上完成,企业获得感满满。


标签: 政策;南湖区;数字化;应用;治理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南湖“企明星”项目让政策主动“找”企业 鼠标一点,奖励“闪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