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强降雨袭击浙中北 气温高调下滑 雷暴预警仍不少
2021年06月18日 08:37:3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天知道.jpg

  电闪雷鸣,风大雨急,暴雨又双叒叕出现了。昨天午后,浙江全省分散性对流云团崛起,地图里一块块红色回波特别强烈的地区。果不其然,湖州、丽水、温州、绍兴、杭州等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和局地雷暴大风。

1623916484215092691.png

  暴雨来势汹汹,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从昨天12时到15时,安吉七管的累积降水量达到49.1毫米,其中小时雨强为47.6毫米;共有10个站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最大为丽水莲都区雾领头村22.0米/秒(9级,海拔400.0米)。

  今天强降雨还将继续,浙北地区首当其冲,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早上多云,但中午前后也会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可能伴有短时暴雨。

3.png

  雷雨大风、短时暴雨是近期天气的常态,昨天18时数据显示,浙江全省暴雨、雷电、大风等各类预警各类预警41条,今天早上7时浙江各类预警33条。请大家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及预警情况,遇到强对流天气及时躲避。前期持续降雨可能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也需注意防范。

  虽然近期降水一直没停,但随着冷空气的到达,今天开始雨水变得明显起来,系统性雨带式降水增多,且开始自北而南影响全省。

  18日至19日,降雨以浙北地区为主,21日至22日南压到浙中南地区。22日以后,雨带逐渐移出,浙江将迎来短暂的晴好无雨天气,可以期待一下。

4.jpg

  还有一个好消息,今天梅雨季持续的闷热感终于能得到缓解,下午一股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副高在与冷空气的交锋过程,将边战边退,“桑拿雨”会一天天转换成“清凉雨”。

  凉爽的夏天要来了,今天到21日,气温坐上滑滑梯,平均气温下滑4-8℃,特别是21日早晨,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相差无几,最高气温在20℃出头,最低气温甚至会跌破20℃,21日以后气温才开始缓慢回升。

微信图片_20210617175525.png

标签: 预警;降雨;最低气温;最高气温;浙江;降水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强降雨袭击浙中北 气温高调下滑 雷暴预警仍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