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金经乐道#惠及5.6亿人 国家要用五年时间让农村消费大变样
2021年06月18日 09:03:58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石潇俊 连晓佳

  未来五年,我国农村将迎来大变样,惠及5.6亿农民。

  近日,商务部等17部门发文要求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再次提到要实现农民增收。

  具体怎么做?首先,要培育农村电商的带头人。“国民网红”李子柒的成功,证明了农业在现代社会焕发生机的可能;而在浙江,2020年启动“村播计划”后,一批农民网红迅速出圈,以衢州市柯城区直播产业创业街为例,2021年一季度实现直播销售额3.71亿元,税收近千万元。

  “十四五”时期,全国每年要新增农村网点100万家。以每家销售50万元计算,每年新增交易规模5000亿元,相当于2019年全国农村电商2.3万亿交易规模的22%。

  同时,各地要在县级层面成立服务平台,打通农产品进城的“最初一公里”。可以预见,一大批为农村电商、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服务的专业运营公司会出现,帮助农民解决配送、金融服务等问题。

  另外,国家还要继续增加经营农产品的公益性市场的数量,像嘉兴蔬菜批发交易市场,通过直采直销,既稳定了市场价格,又解决了农产品的渠道问题。

  总之,乡村是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真正让农民享受到互联网发展的红利,未来广袤乡村的新模样,肯定值得期待。


标签: 农产品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经乐道#惠及5.6亿人 国家要用五年时间让农村消费大变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