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第二届“基层清廉建设(浙江)十大创新经验”评选揭晓
2021年06月18日 20:48:25 来源: 反腐前沿 张东红 林庭宇 陶东烨 刘俊宏 黄国中 陆伟

  6月18日,第二届“基层清廉建设(浙江)十大创新经验发布活动”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举行,一个个饱含智慧的浙江基层清廉建设创新实践登台亮相。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大学主办,《反腐败导刊》杂志社、浙大廉政研究中心承办。杭州余杭的《“浙”里光影颂清廉》、湖州安吉的《让矛盾化解“最多跑一地”》、浙商资产的《“三承诺两回访”机制 化清廉为生产力》等10个案例入选2020年度“基层清廉建设(浙江)十大创新经验” 。

image.png

image.png

  党的十九大以来,浙江省委明确提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清廉浙江”。全省以上率下,不断深化清廉系列创建,推动清廉元素向各个领域和层面渗透,基层各行各业充分发挥首创精神,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纷纷探索创新,形成了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基层清廉建设经验和样本。

image.png

  第二届“基层清廉建设(浙江)十大创新经验”创新奖

image.png

  第二届“基层清廉建设(浙江)十大创新经验”创新提名奖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共有收集案例128个,经过层层筛选和慎重评审,按照创新程度、典型程度、实效程度、持续程度、推广程度5个维度,最终评选出十大创新奖和十三个创新提名奖以及40个优秀案例。内容既涉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难点堵点的破题之举,也包含清廉浙江建设各单元推进过程中探索出的先进经验。  

  发布会当天还举行了《第二届基层清廉建设(浙江)十大创新经验》书籍首发仪式,该书共收录包含十大创新经验在内的63个优秀案例。浙江省纪委省监委、浙江大学、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image.png

  《第二届基层清廉建设(浙江)十大创新经验》书籍首发仪式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的全国知名廉政研究专家对浙江基层清廉创新和实践充分肯定。

专家点评

image.png

  中央纪委研究室原主任 李雪勤:浙江从去年开始,开展了两届“基层清廉建设(浙江)十大经验发布活动”,持之以恒地打造清廉建设品牌。浙江是创新大省,也是一个智慧大省,许多创新经验都在浙江大地上如同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此次评选出来的案例都很有特色,充分展现了浙江的创新精神,并且在实践中展现出重要作用。

image.png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博导,浙江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 叶良芳:去年今天评选出了首届“清廉建设(浙江)十大创新经验”,今年入选的案例同样主题鲜明,方法多样,成效突出,是当前浙江基层清廉建设创新的典范,充分展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清廉建设创新经验不断涌现,清朗乾坤、亲清关系将成为社会生活的常态。

标签: 浙江;清廉建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二届“基层清廉建设(浙江)十大创新经验”评选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