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梅雨带南压,大范围暴雨“上线”
浙江省防指要求各地建立“一键直达”扁平化预警机制
2021年06月19日 07:12:3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梁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记者 金梁)大范围暴雨正式“上线”。据气象部门预测,18日至21日梅雨带影响浙江省并缓慢南压,浙江省有较大范围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浙中北地区。

6月17日,承担杭嘉湖防汛功能的德清大闸关闸防汛。 拍友 倪立芳 金利林 摄

  各种预警频现。山洪灾害发生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的有长兴县,山洪灾害可能发生(蓝色预警)的有杭州萧山、余杭、富阳、临安、桐庐,宁波海曙、鄞州、奉化、余姚,湖州吴兴、德清、安吉,绍兴柯桥、上虞、诸暨、嵊州等16个县(市、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的有杭州萧山、余杭、富阳、临安、淳安、建德,宁波海曙、奉化、余姚,湖州安吉,绍兴上虞、新昌、诸暨、嵊州,金华兰溪,衢州柯城、衢江、常山、开化、龙游等20个县(市、区)。

  18日晚,省防指发布防汛防台工作提示:本轮强降雨范围较广,持续时间长,局部地区仍伴有短时暴雨、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特别是浙中北杭州、绍兴、金华等地与前期降雨重叠,要引起高度重视。

  省防指强调,各地要建立“一键直达”扁平化预警机制,及时将预警信息和指令直达基层镇村责任人、网格员、危险区人员和老人、残疾人员等重点群体。要加强临灾排查检查,当前要特别注意强降雨重叠区域的山洪、地质灾害风险累积效应,全面落实重点群体帮扶人员以及“一户一策”的避险方案,并做好抢险救援的各项准备。


标签: 黄色预警;山洪灾害;暴雨;嵊州;降雨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6/W020210619259501444906.jpg

浙江省防指要求各地建立“一键直达”扁平化预警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