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省地质勘查“十四五”规划》出炉 到2025年初步实现数字地质“一张图”服务
2021年07月10日 07:27: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胡盛东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胡盛东)记者日前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浙江省地质勘查“十四五”规划》(下称《规划》)近日印发。

  根据《规划》,到2025年,浙江要率先实现1∶50000陆域区域地质调查全覆盖;矿产勘查取得新进展;城市、土地质量、海岸带、保护地等综合地质调查能力明显增强;地质环境监测网进一步完善;地质文化传播体系基本建成;数字地质“一张图”服务初步实现;地质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地质支撑。

  《规划》提出了浙江“十四五”时期地质勘查工作的六大重点任务,主要包括加强地质矿产调查评价、加强综合地质调查评价、完善地质环境监测网、搭建数字地质平台、加强地质科技创新、传播地质文化。同时,《规划》安排了基础地质调查工程、“攻深增储扩能”工程、国土空间地质调查工程、地质环境监测预警工程、“数智地勘”工程、地质科技创新工程、地质文化传播7个项目工程和30个重点项目。


标签: 地质环境;规划;地质勘查;浙江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地质勘查“十四五”规划》出炉 到2025年初步实现数字地质“一张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