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民生工程“一盘棋” 嘉善陶庄镇释放一体化红利
2021年07月16日 08:43:39 来源: 浙江在线 沈菁 张明明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记者 沈菁 张明明)为加深毗邻村交流,进一步落实为民办实事工作理念,推进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助推一体化示范区毗邻地区“党建+民生”工作,近日,一体化示范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毗邻村民生工程互助共推活动暨汾湖·雄峰便民连心桥奠基仪式在嘉兴市嘉善县陶庄镇汾湖村举行。

  据了解,黎里镇隶属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与陶庄镇人相近、水相依,人员往来密集,但往来通道还是一座简易石板桥,桥面相对狭窄,只限电动车和人通行,开车还需绕行,两地之间修桥愿望日益增强。

  为改善两地村民出行问题,经过多次协调,最终决定建造一座汾湖·雄峰便民连心桥。按照设计,该桥宽8米,道路长363.22米,并配套建设管线、交安设施等其他附属工程,总投资715.67万元。

  连心桥建成后对方便两地群众出行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是陶庄镇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生动写照。

  “现在浙江发展得很快,雄峰村村民也经常到西塘旅游,对于这座桥,村民也非常期盼,建成后村民到汾湖村走亲戚、游玩也更方便了。”黎里镇雄峰村党委书记凌玉忠如是说。

  此外在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翔胜村、史北村北胜圩后港沿河环境整治提升,汾湖村、雄峰村农村污水管道建设,湖滨村、汾湖湾村、芦东村三地联合河长制项目等三个毗邻党建民生实事互助共推项目。

  近年来,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陶庄、黎里两地坚持以“毗邻党建”为引领,以党组织为纽带,依托资源互补优势,凝聚党组织和党员合力,联动开展实事项目合作,相继成立了江浙毗邻党建生态志愿联盟,联合两地党员志愿者在汾湖湖畔常态化开展巡湖护堤行动、红色阵地共建共享、村干部互派互挂等。今年,在两地共同努力下,湖滨村与芦墟交界处的桩头全部拆除,陶庄至芦墟的310路跨省公交开通,解决了陶庄和芦墟两地通行“最后一公里”难题,进一步拉近了两地群众的距离。

  “接下来,两地继续深化毗邻村之间的联系,围绕‘服务民生、共谋发展’目标,以民生实事毗邻共推为出发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两地群众的烦心事,为两地群众谋得更多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实现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的互融共通。”陶庄镇党委书记冯雷表示。


标签: 汾湖;陶庄镇;毗邻;党建;连心桥;党委书记;民生实事;长三角;示...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民生工程“一盘棋” 嘉善陶庄镇释放一体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