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转运急救队中,有一股浙江暖流
2021年07月23日 09:46:1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7月22日,我省多支社会救援力量抵达河南灾区,协助当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记者了解到,浙江公羊救援队已有4支地面救援队和一支航空救援特勤队在郑州集结,迅速开展救援,共出动一架双发直升机、9辆救援车辆。

  7月21日,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停水停电,有人员被困。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越来越危急!22日中午起,公羊救援队队员们联合当地救援力量,在该医院展开救援。一个、两个、三个……队员们用冲锋舟把患者、陪护家属、医护人员转运出医院,护送至河南省人民医院等正常运作的医院。截至22日下午3时30分许,队员们共安全转运900人。与此同时,队员们还为部分被困人员及时送去生活物资。

  医院里病情危重、行动不便的患者怎么办?公羊队当即决定启用直升机进行转运。22日当天,直升机往返31次,成功将36位危重患者从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转运至河南省人民医院。直到最后一名危重患者安全转移,大家悬着的心才最终放下。

  22日,嵊州市曙光救援队为郑州市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安全转移群众1000余人、物资5吨。此外,嘉兴市海宁潮乡救援队、宁波市象山县孙茂芳公益救援中心等浙江社会救援力量也携带救援设备抵达河南。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河南灾区协助救灾的浙江救援力量已有10余支。

  又讯 (记者 王晨辉) 连日来,我省爱心企业和人士纷纷通过各地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机构,向灾区捐款。21日,省慈善联合总会上线的“浙江驰援河南洪灾”项目,得到大量爱心人士支持,截至22日下午5时,已筹集善款4569680.96元。

  为支援河南灾区,7月21日上午7时,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组建临时救灾工作组,部署、实施支援河南灾区工作。截至22日中午12时,基金会通过小程序、公益网店、支付宝公益、腾讯公益等平台共筹款300余万元,筹集爱心物资价值10余万元。截至发稿时,首批爱心物资已通过多个渠道运达河南灾区。


标签: 救援;河南;灾区;心血管病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转运急救队中,有一股浙江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