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时速15公里 “烟花”正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
2021年07月24日 10:47:5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世琪 郑亚丽 田雯飒 来逸晨 编辑 王一川

  【最新消息】

  “烟花”步步逼近 浙中北大雨如注 台州宁波舟山有大暴雨

  最新降雨预报:今天浙中北地区的东部、天目山区有大雨暴雨,其中台州、宁波、舟山部分大暴雨。明天后天宁波、台州、绍兴、舟山、杭州、嘉兴、湖州、金华等地有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它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7-28 日浙中北地区仍可能有较明显降水。24 日 08 时至 27 日 08 时累计降雨量,浙中北大部地区 150 毫米以上,其中宁波、台州、绍兴、舟山、嘉兴、湖 州、杭州、金华东部、天目山区等地雨量可达 250~500 毫米,局 地 800 毫米以上。

  时速15公里 “烟花”正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

  7月24日,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7月24日8时位于北纬26.1度、东经124.6度,在距离浙江省象山县 东南方向约45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中心气压960百帕,最大风力为13级(40米/秒)。

  过去3小时,“烟花”向偏北方向移动约33公里。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浙江省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至夜间在浙江省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浙江省回旋少动。

  杭州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预警内容: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预计今天主城区和钱塘区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明天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风力今天东北风8-9级,钱塘江等江湖水面及海拔较高地区可达9-10级,明天偏北风9-10级,部分高山区和江湖水面阵风12级,请注意防范,请有关方面注意。

  截至8:33,浙江发布气象预警77条,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红色预警、山洪灾害红色预警、海浪红色预警、风暴潮红色预警。

  【此前报道】

  再提前!“烟花”或在25日下午至夜间登陆浙江中北部沿海

  7月24日,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24日05时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48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即北纬25.8度、东经124.6度,13级(40米/秒),960百帕。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逐渐向浙江省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 25 日下午至 25 日夜间在浙江省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浙江省回旋少动。

  【此前报道】

  做好准备!大风大雨就要到家门口啦

  今年这只“烟花”有些蔫儿坏,自从18日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以来,一边不疾不徐的“信步走来“,一边悄悄吸收能量“壮大自己”。

  眼看就要和我们正面“交锋”了,还不忘放出一个烟雾弹,让我们原以为它会今晚登陆。然而,据浙江气象台发布消息,“烟花”最大可能是于明天下午至26日凌晨在我省中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IMG_0496.JPG

  这可是个十足的“大水货”。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烟花”登陆后可能会在浙江等地回旋滞留,并带来极端强降雨。24日至27日浙江、上海等地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可达200~500毫米,浙江东北部沿海局地超过80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40~80毫米,局地可达100毫米以上。雨量惊人,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

IMG_0497.JPG

  除了大雨,还有大风。今天我省沿海海面最大阵风可达12~14 级,局部15~16 级。提醒大家,台风来临前,海边风浪较大,沿海地区居民一定要提高警惕,非必要情况,不要下水和在堤岸或沙滩上逗留。

  杭州湾和内陆风力也在逐渐加大。今天浙中北内陆平原阵风7~9 级,沿海地区、江河湖面和高山区、杭州湾阵风9~12级;明天内陆部分平原地区阵风8~11 级,沿海地区、江河湖面和高山区、杭州湾阵风11~14 级。

IMG_0499.PNG

  风雨交加,“烟花”的脾气还真是又大又难琢磨。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目前大气环流复杂,未来几天海上还将有多个热带系统活动,特别是“烟花”东侧的热带扰动将发展加强为今年第8号台风,会对“烟花”未来路径和风雨预报造成较大的不确定性。

  以下是近3日天气播报:

IMG_0483.JPG


标签: 烟花;浙江省;台风;登陆;阵风;大暴雨;红色预警;浙江;舟山;强台风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时速15公里 “烟花”正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