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台风来袭 杭州海关开辟专门验放通道
2021年07月24日 13:14:30 来源: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沈泽南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7月18日生成,21日11时加强为强台风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杭州海关第一时间启动抗台应急预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辟专门通道,安排关员加班验放可能受台风影响的进出境船舶和相关货物。

微信图片_20210724094639.gif

  早上7点40分左右,杭州海关所属台州海关登临检疫组关员乘坐小船出发了,他们准备前往台州海门港锚地,对一艘入境渔船开展登临检疫工作。此刻,虽然海面风浪不大,但随着“烟花”步步逼近,多艘国际航行船舶开始紧急换班、卸货。为了帮助更多的船舶赶在“烟花”到来之前离境,三天来,台州海关登临检疫组的关员们来往于各个锚地之间,每天从早上7点多出发到晚上19点多返程,从清晨的海门港锚地到夜晚的大麦屿口岸,他们步履不停,与时间赛跑,为紧急卸货、入港避风的船舶实施登临检疫。

  中午12点左右,关员们结束了对“福远渔15”的采样送样工作,在补充了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物资后,关员们立即驾车马不停蹄地奔赴80公里外的华能玉环电厂码头,保障2艘满载电煤的船舶能够在台风到来前完成卸货。“感谢海关加急检疫,电煤船完成卸煤作业后,将离开码头去锚地避风。”华能玉环电厂燃料供应部主任孙伟说。

微信图片_20210724094653.jpg

  为了与台风抢时间,保障口岸货物通关,杭州海关所属各相关隶属海关提前沟通辖区企业,了解台风登陆前货物通关计划,统筹关员加班为进出境货物办理接单、查验及放行等手续。

微信图片_20210724094655.jpg

  与此同时,海关积极做好内部安全防护工作。杭州海关所属温州海关对全关抗台物资进行大排查,紧急购买一批应急抗台物资,保障充足供应;开展抗台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机房、下水道、大楼外挂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在关本部及派驻机构办公大楼的低洼易倒灌部位准备防洪沙袋,为抗击即将来临的“烟花”做好准备。

标签: 关员;锚地;杭州海关;抗台;检疫;台风;烟花;台州海关;登临;船舶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风来袭 杭州海关开辟专门验放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