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国家防总赴浙江检查防台工作:“烟花”防御的前一段时间,浙江取得明显成效
2021年07月27日 08:04:5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郑盈盈

1.jpeg

  7月26日至27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带队赴浙江检查台风暴雨防御工作。

2.jpeg

  7月26日至27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带队赴浙江检查台风暴雨防御工作。

  26日晚,在听取浙江省的防御6号台风“烟花”工作汇报后,李国英表示,目前阶段性的结论是:在“烟花”防御的前一段时间,浙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李国英表示,对于“烟花”,浙江部署很早、动员有力、准备充分、数字赋能、措施有效。“但目前,还没有到能说全面胜利的时候。”李国英要求,浙江要充分认识台风“烟花”的本质特征:移动速度慢、覆盖范围广、水汽充足、风暴潮洪“四碰头”,后续的边际降雨效应远远大于前一段时间,所以要考虑台风的滞后效应,树立台风全过程管理的理念。

  据我省气象部门预测,我省后续还有一定的降水,同时部分平原河网仍处高水位。对此,李国英要求,在后续的洪水应对工作中,浙江要充分考虑台风降雨影响的滞后效应,做好防洪调度,重点考虑低洼地区的排水和病险水库的风险管控,同时做好山洪灾害的防御等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