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透过古城“新窗口” 天目新闻带你感受西安备战全运“加速度”
2021年07月30日 08:40:05 来源: 天目新闻记者 记者 赵磊

  第十四届全运会开赛在即,西安当地的铁路交通枢纽作了哪些改造提升?天目新闻带你去现场了解。

  近日,“全国主流媒体西安看全运采访团”一行走进西安火车站改扩建项目现场,见证这座将现代性与功能性完美融合的“城市会客厅”的焕新起航。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站改扩建工程总工程师杨朝阳介绍,为了更好迎接参加十四运会的选手与观众,“东道主”西安擦亮古城“窗口”,重点对西安火车站进行了改造扩建,其中工程的重要一环——丹凤门广场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项目,由于它涉及到棚户区改造,还要兼顾城墙等遗址保护,因此工期紧,施工面窄,施工难度大,但各参见单位克服各种不利因素,项目仅用18个月时间就建成投用。

  杨朝阳表示,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召开前,南高架候车室、南站房改造工程,东配楼等配套生产生活房屋将建成投用,形成北站房、高架候车室、南站房“南北贯通”格局。届时,西安火车站将与丹凤门、古城墙融为一体、交相辉映,以崭新的形象助力全运盛会、迎接八方宾客。

  “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全部完工后,将实现西安火车站从6台11线到9台18线、年旅客发送能力2000万人次到4800万人次的历史性跨越,让历经87载春秋的西安火车站翻开崭新篇章。”杨朝阳介绍,广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全部建成后,还将形成集铁路、地铁、公交、出租、私家车“五位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首次实现旅客进出站地下“零换乘”,为广大市民和外来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出行服务。

标签: 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高架候车室;综合交通枢纽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透过古城“新窗口” 天目新闻带你感受西安备战全运“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