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百年潮涌·之江楷模丨张天任:甘当乡村振兴“孺子牛”
2021年07月30日 18:32:4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万笑影 整理

image.png

  湖州市长兴县煤山镇,沿着曲折蜿蜒的公路盘旋而上,新川村便掩映在一片绿荫中:整洁清明的村居环境,健全的公共设施……说起30多年来的“山乡巨变”,几乎每个新川村村民都会把功劳归于村党委书记,天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天任。今年6月,在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张天任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张天任是土生土长的新川人,上世纪80年代,年仅26岁的张天任承包了一家濒临倒闭的村办小厂,如今,这家企业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新能源电池行业领军企业。期间,他提出“像搞研发一样抓党建”的思路理念,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张天任还不忘造福当地百姓。作为新川村的带头人,他带着两委班子和全体村民一起努力,果断关停了10多家落后的矿山工厂,形成了以天能为核心的绿色产业链,走上了一条“发展绿色工业,带动乡村振兴,走向共同富裕”的新路子。不仅如此,在张天任的主导下,天能集团还和新川村建立了村企共建制度。20多年来,企业累计投入数千万元,帮助村里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还解决了新川村及周边地区5000多名村民的就业问题。曾经贫穷落后的新川村,如今已成为省精品村和小康建设示范村。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